应代明参加代表团审议:创新思路 加快发展步伐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代明在参加洪湖、监利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要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工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为荆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应代明先后来到洪湖、监利代表团,同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他们说,200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和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逆势而上,逆境飘红,各项工作依然取得了骄人成绩。他们一致认为,报告制定2010年的工作目标,方向明确,切合荆州实际,措施具体实在、操作性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在洪湖代表团,应代明说,2009年,洪湖市战胜了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科学发展,特别是作为仙洪试验区的主战场,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谈到今年的工作,应代明指出,洪湖市要在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同时,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步伐,积极培育骨干企业和骨干产业;要提升对外开放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要突出“创新”,着力推进领导方式创新、发展思路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创新、农村改革发展创新和企业自主创新;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廉政建设和班子建设,为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在监利代表团,应代明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当前,监利县已走出低谷,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三农”工作、新农村建设开创了新局面,城镇面貌发生了大变化,社会稳定、计划生育、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社会治安等方面的工作扎实推进。应代明强调,2010年,监利县要发挥农业优势,推进粮食、水产等产业发展;继续加快工业发展,进一步推进高速公路、铁路、通乡通村公路建设步伐,加快大交通建设;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按统筹城乡发展要求,加快城镇化步伐,创新思路,推进村级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