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 加快发展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热烈祝贺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新年伊始,生机盎然。荆州市近500名市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全市201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圆满完成了市三届人大六次 会议的各项议程,大会于昨日上午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气氛。代表们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议。会议总结了去年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确定了今年我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为加快改革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这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的会议,是发扬民主、共谋发展的会议,是凝聚人心、鼓劲加油的会议。对于进一步调动全市人民的积极性,开创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和规划"十二五"发展的布局谋篇之年,也是打造荆州发展新优势,加快推进荆州新一轮大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谋划长远发展。要抓住实施"两圈一带"战略及仙洪新农村试验区建设的机遇,切实把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作为引领荆州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重大战略和"头号"工程,构筑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市,将荆州打造成为长江流域重镇。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突出创新发展,不断拓宽科学发展的新路子。今年同样是人大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一年。在中共荆州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必将肩负光荣使命,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大局,履行职责,为荆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图绘就正当乘风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扬鞭。新的一年里,在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同心同德,克难奋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