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加快新一轮大发展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热烈祝贺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承载着640万人民的重托,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昨日隆重开幕。

这次会议,是在我市积极参与实施“两圈一带”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步入符合荆州实际的科学发展之路的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将对我市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加快荆州新一轮大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09年是形势严峻、发展困难的一年, 也是全市上下克难奋进、取得突出成效的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经受了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收获了建市以来最为漂亮的“成绩单”,为我市迎接新一轮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为“十二五”发展打基础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在中共荆州市委领导下,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以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为契机,按照构筑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市的发展思路,积极参与实施“宜荆荆”城市群建设,着力打造长江流域经济重镇,努力把荆州建设成为湖北长江经济带的“钢腰”。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重要支点和文化中心。

回首过去,激情澎湃,展望未来,豪情满怀。实现荆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肩负重任,使命光荣。我们坚信,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近500名市人大代表,一定会充分履行代表职责,集中民智,反映民意,顺利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为加快推进荆州新一轮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