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代明参加荆州、监利和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应代明来到荆州区、监利县和驻荆部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始终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在荆州区代表团,应代明指出,近年来,荆州区经济社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全市起到了带头作用,这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人大代表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要继续乘势而上,努力化“危”为机,继续坚定不移推动工业经济发展,保持并力争超过去年经济发展水平,为全市工业经济增长作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重点抓好汉宜铁路、引江济汉工程、熊家冢古墓保护发掘、古城开发等项目。要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建设,使古城荆州成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焦点、亮点、卖点。要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争创全省、全国卫生城市。

听完监利县代表团代表发言后,应代明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监利县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地印证了这句话的含义,通过调整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全县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当前要认真总结经验成绩,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加快发展。要坚定工业兴县、开放强县战略,紧紧抓住这两个龙头带动全县发展;正确把握工业发展方向,结合自身特点,抓好食品加工、水产品加工和农副产品加工;加快新农村建设,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在农村的各项政策,抓紧抓好相关项目建设。

来到驻荆部队代表团,应代明说,2008年是荆州大发展、大变化的一年,全体驻荆官兵为荆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奥运圣火在荆传递和华商大会等重大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建国60周年的喜庆之年,要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切实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部队建设,抓好落实各项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再作新贡献。今年全市经济工作首要任务是保增长,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围绕这个目标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