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事关注百姓 件件贴近民心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日报
市政府将继续为民办十件实事

在12日召开的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长王祥喜向全市人民承诺,今年,市政府将继续为民办十件实事。

 

这十件实事是:一、新增城镇就业人员6.2万人,帮助4200人实现创业并带动1.68万人就业;培训农村劳动力3.5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9.28万人。二、投资7550万元,新建农村初中学生生活用房10.8万平方米。三、新建通村公路600公里、农村公路候车亭200个、招呼站300个,完成乡镇渡口达标改造30处。四、扩大农村低保范围,新增对象2万人,达到16万人;提高农村五保户和农村分散供养孤儿的供养标准。五、扎实推进血防综合治理,免费救治晚血病人2600人;新建农村户用沼气池3万口,建设乡村沼气服务网点232个和养殖小区联户沼气工程112处;解决农村30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六、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30个,新建或改造农家店400家。七、为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为100名贫困下肢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为100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免费提供基本控制药物。八、中心城区筹集廉租住房400套,对居住15平方米以下的低保户和低收入家庭实行租赁补贴;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5万平方米,启动危旧房改造10万平方米。九、设立80个社区法律援助接待室,办理法律援助案件900件。十、改造北京路、红门路等主次干道和管网设施,抓好城市绿化工作,整治城市出入口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