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将群众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开展监督工作

日期:2014-07-30 来源:江汉商报
本报讯(记者 宗赫)6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受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在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显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围绕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开展了大量的日常监督。

 

据介绍,2007年,市人大常委会在日常监督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对代表在第三次人代会上提出的涉及群众利益的建议,比如小街小巷整治、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完善廉租房制度、农民安全饮水、农村教育发展等问题,深入进行了调研、视察,并委托有关专门委员会跟踪督办,促进了一些问题的解决。

此外,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加强信访件的转办、交办和督办,加强重信重访问题的处理,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去年共收到来信693件次,接待来访982批次、3093人次,大部分信访件有了办理结果。

报告在谈到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总体工作安排时,也把依法行使职权,加强监督,切实关注和解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了首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