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代明、王祥喜分别参加荆州区、沙市区代表团审议

日期:2014-07-30 来源:据荆州电视台综合
本网综合荆州电视台消息 今天(6日)下午,市委书记应代明、市长王祥喜分别来到荆州区代表团和沙市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院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荆州区代表团代表们的发言后,市委书记应代明说:过去的一年,荆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工业、农业、文化旅游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中,熊家冢楚墓发掘与保护开发,启动了荆州文化旅游发展的大幕。这些发展,得益于“工业兴市”战略的实施,得益于解放思想、招商引资、得益于一个好的班子的团结战斗。荆州城区已初显崛起之势。

应代明说:“2008年,荆州区要在好的基础上,加快发展速度。四机厂、骏马纸业的兴起,拍马工业园、以及浙商工业园的发展,都将给荆州区的经济振兴形成有力支撑,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改进招商引资方法,促进荆州区经济快速发展。”

应代明还就代表们提出的改善城市环境、护城河污水治理、政府职能部门转变服务意识等方面与代表们进行了探讨。

会上,荆州区代表团代表们纷纷表示,荆州区有着良好的经济基础,2008年,应当着力实施经济强区、文化名区、和谐新区战略;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加快招商引资工作,在文化旅游、城市管理以及新农村建设上加快步伐,确保工业经济成为全市县、市排头兵,综合经济实力进入全市前列,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区,两年内进入全省县城经济20强。

在沙市区代表团,王祥喜说,2007年,荆州市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沙市区地处中心城区,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支撑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过去的一年中,沙市区紧紧抓住工业兴区、商贸活区战略不放松,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得到了稳步发展。

王祥喜强调,沙市区要突出特色,大力发展工业经济,按照城区三个区的不同定位,抓住机遇,错位发展。要大力招商引资,在承接沿海产业转移方面争取有新的突破。培植有影响力的品牌,争创中国名牌,培育有竞争力的企业上市,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同时充分发挥沙市地处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不遗余力发展商贸物流产业。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沙市社区办公场所缺乏、工作人员待遇偏低、城区小街巷、城中村亟待改造整治等意见和建议,王祥喜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将认真收集整理意见,专门研究解决这些关系民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