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事记

日期:2014-07-30 来源:未知
4月28~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4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4次主任会议。讨论了就关于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作出决议,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的有关事项。
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5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4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5月7日,夏述云副主任召集市水利局、审计局、长江河道管理局负责人,就落实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关于“对堤防加固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要在适当时候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专题报告”的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
5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负责人举行工作联系会议。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长江堤防建设的有关情况和对政府有关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通报了常委会会议作出的关于整顿经济环境推进工业兴市战略实施的决议、关于加强食品卫生监督工作的决议、关于加大宣传贯彻《传染病防治法》力度、加强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决议的有关情况,并就落实这些决议、审议意见交换了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市政府应代明市长、黄建宏副市长、周建国秘书长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先才、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罗长喜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克毅主持。
5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就深入学习郑培民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和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开展学习郑培民同志活动的通知及郑培民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座谈了心得体会,常委会主任刘克毅主持了会议。
5月16日,市二届人大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对口部门负责人联系会议。夏述云副主任在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农村工作和加强与对口部门的联系工作提出了意见。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国带领教科文卫委视察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的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市广播电视局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中波台、电视台、电台、视信网络有限公司等单位广播电视设施的运转和保护情况,对广播电视执法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5月中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钟梅带领市人大财经委有关人员到市工商局、计委、外经局、建设局等部门调查了解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为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招商引资情况的报告作准备。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凡海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有关人员对我市城市规划执法、市容环卫管理和中心城区规划完善情况进行了视察,实地察看了江津路渍水工程、中山路步行街改造、月堤路垃圾填埋场、东方大道等地,听取了市建设局有关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国带领市区人大教科文卫检查组,对中心城区部分高考考点及宾馆、饭店的“非典”防治工作、食品卫生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市卫生局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江陵中学、园中园宾馆、荆州中学、沙市五中、玉兰饭店、沙市中学等单位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要求。
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6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卫生局关于全市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组成员建议名单有关情况的说明,并讨论通过了法律顾问组成员名单;讨论了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关于对市政府关于《1998年以来我市长江堤防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讨论了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一府两院”人员进行法律知识考试的方案;讨论了《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表决办法〈试行〉》;讨论了《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实行执法责任制度和执法违法责任追究制度的监督办法〈试行〉》;讨论了《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及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建议议题及召开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