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应代明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祥喜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马林成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历时5天,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日上午在凯乐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集中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次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更加统一思想,树立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和谐建设的步伐,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午8时30分,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00人,实到代表45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张普华主持。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是主席团常务主席应代明、盛国玉、杨俊苹、刘捷、吴建国、夏述云、贺崇文、孙贤坤、幸正荣、邹崇炎。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王祥喜、王家富、傅立民、马林成、谢作达、易法新、黄建宏、詹才祥、雷中喜、张其宽、李祖新、李江汉、姜昌琪、杨玉华、赵毓清、吴方军、刘曾君、陈立洲、刘耀清、金琼珥、王新明、黄绵寿。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焱清,市老领导卢孝云、童水清、黄迪纯以及张文政、陶正旺等主席团成员。
大会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然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应代明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祥喜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马林成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常宪、柳军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选举结束后,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了闭幕大会。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林成到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市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执行草案的决议;关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代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会议选举我担任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与重托。我决心同常委会组成人员一道,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和本次人代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努力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进一步开创新时期全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促进荆州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应代明指出,今年,全市上下要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切实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进荆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面发展。要抓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与经济快速发展。按照荆州市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采取发展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和综合措施,有步骤地推进和谐荆州建设。要大力实施“满园工程”,为又好又快地发展经济奠定坚实基础;要大力实施新农村建设工程,促进全市农村经济和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要大力实施"四湖"水利血防综合治理工程,大力实施环境整治工程,加快建设山青水秀的美好家园;要大力实施"平安荆州"创建工程,努力营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大力实施民心工程,继续办好十件实事,尽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应代明强调,要以贯彻实施监督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法院、检察院以及其他国家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监督法的实施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以实施监督法为契机,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要切实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工作视察等形式,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要通过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维护法制的统一和尊严;要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推动重大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制化;要认真行使好人事任免权,切实把那些政治坚定、作风正派、办事能力强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代表、支持代表、关心代表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应代明强调,要继续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在转变作风和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弄虚作假和形式主义。要牢记"两个务必",保持和发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检验的工作实绩。

应代明最后说,今年的目标已经确定,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荆州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11时30分,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官建忠)

 


图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代明在闭幕式上讲话


图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主持会议


图三:代表在投票选举


图四:代表们兴高采烈地离开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