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工业兴市 促进荆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3月1日下午,出席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集中审议。市委书记应代明、代市长王祥喜在参加石首市、驻荆部队和洪湖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深入推进工业兴市,促进荆州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

 

市委书记应代明在石首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时,对石首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石首市近年发展较快,两个中国名牌花落石首,实现了荆州市零的突破;楚源集团发展又快又好,成为荆州市首家税收超过亿元的企业,石首为荆州市争了光。

应代明强调,石首工业基础比较好,经济发展较快,县域经济走在全市的前列。目前,石首发展形势很好。今后,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兴市”战略,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进一步壮大经济实力,在全市当排头兵。不仅如此,还要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走在前列,在发展县域经济中走在前列,要加强基层作风建设,班子建设也要走在全市前列。交通问题是石首的一个难点,要创造条件,在“十一五”期间突破这一瓶颈。要充分利用天鹅洲这一独特的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在驻荆部队代表团,应代明对长期以来驻荆部队在维护地方安全、支持地方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驻荆部队一如既往地支持荆州的发展,为荆州的改革开放、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再作新的贡献。同时,加强战备训练,作好军事斗争准备。

在洪湖市代表团,王祥喜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就加快洪湖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大洪湖生态湿地保护力度等问题与代表们展开热议。

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王祥喜说,近年来,洪湖市努力加快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取得了新的成绩,特别是过去的一年,各项经济指标有了明显提升。他强调,各级政府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抓出成效。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思想,用真感情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取信于民;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思想,自觉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执法程序,严格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过错追究制,严肃查处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切实改善经济发展环境;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大力弘扬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用良好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廉洁从政,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提高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加强监督和管理。

王祥喜最后说,荆州的人气正在上升,代表们对荆州加快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只要上下齐心努力,振奋精神,荆州一定能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