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3月1日上午,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凯乐剧院举行。大会听取了《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刘捷、傅立民、马林成、易法新、詹才祥、雷中喜、李江汉、张昌民、张文政、武常宪。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应代明、王祥喜、盛国玉、王家富、谢作达、张普华、杨俊苹、黄建宏、张其宽、李祖新、吴建国、夏述云、贺崇文、孙贤坤、幸正荣、邹崇炎、杨玉华、赵毓清、陈立洲、刘耀清、周国华、胡安泰、张国荣、王兵、王新明、黄绵寿、李建明,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焱清、荆州军分区司令员喻自泉,老领导卢孝云、童水清、黄迪纯也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陶正旺等主席团成员。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刘捷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06年,在中共荆州市委的领导下,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为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作出了贡献。

张普华说,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发展主题,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关注民生问题,开展监督工作;严格任免程序,依法做好干部任免和任后监督工作;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了代表的主体作用;加强组织协调与指导,促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常委会工作水平和效率。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荆州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深入推进“工业兴市”战略和新农村建设为重点,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为根本任务,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立足点,切实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促进关系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解决,为荆州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大学习宣传监督法的力度,推动监督法有效实施;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增强工作实效;切实加强代表工作,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健在报告中说,2006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加强各项审判工作,扎实推进清理执行积案专项活动,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下提高审判水平,进一步理顺与基层法院的监督和指导关系,大力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法院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07年,市中级人民法院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全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促进社会和谐,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提升司法能力,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为我市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焱清在报告中说,2006年,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刑事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加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化解矛盾纠纷。2007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做好以下重点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执法指导思想,为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思想保障。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为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措施保障。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为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政策保障。深入推进检察工作机制创新,为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提供制度保障。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在荆的省十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政府部分组成人员,市有关机关、团体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图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张明贵 摄)


图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健作法院工作报告(戚丹 摄)


图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焱清作检察院工作报告(张涛 摄)


图四:代表举手表决选举办法(张明贵 摄)


图五:会议全景(张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