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喜强调:突出重点抓发展 求真务实谱新篇

日期:2014-07-30 来源:本网
王祥喜参加荆州、公安、松滋代表团审议

2月28日,各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代市长王祥喜先后到荆州、公安、松滋代表团参加审议,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与建议。

 

在荆州区代表团审议时,王祥喜说,感谢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各位代表的建议,市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凡对荆州发展有利、使人民受益的将认真办理。能及时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分步实施;长远的将迅速制定规划逐步实施。当前,荆州区发展势头很好,今后要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要继续坚持工业兴区战略不动摇。要立足区情,抓好产业集群建设,把石油机械、造纸包装、建材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二是要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使荆州区成为全市新农村建设工作亮点。新农村建设是一项艰巨的工作,必须长期不懈地抓。要认真规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努力办好试点;要特别关注农民群众饮水、子女上学、就医、行路等问题,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使之成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坚强核心。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区两级要进一步明确城市建设管理责任,认真做好古城保护与利用文章。首先要解决好护城河治污问题。目前正在实施生态补水和生物治污工程,并计划建设城南和草市两个污水处理厂,完善城区污水收集管网,控制污染源。其次要高水平编制好古城整体开发规划,包括对古城周边一起规划建设,确保发展不走弯路。四是要积极开发旅游资源。荆州区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开发优势。市区两级要共同努力,切实保护和利用好这些资源,发挥旅游业在经济发展中应有的作用。

在公安县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王祥喜说,过去的一年,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大进步,公安县的发展贡献不可磨灭。公安县财政收入总额在全市排名第一,支撑作用明显。2007年,全市工作的主题是确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如果公安的发展更快一些,全市既定目标的实现把握就更大一些。当前,公安经济发展的势头很好,如何乘势而上,应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工业兴县主战略不动摇。要扶持现有骨干企业做强做大。公安县有两家上市公司,要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的优势,做好主业,加快企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金安公司有基础,有规模;新生源公司已完成同上海复星医药的重组,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要发展壮大产业集群,公安县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已进入全省产业集群行列,农用车的生产前景广阔,还要培育更多的产业集群。要抓好成长工程,着力培育、新增一批规模企业。要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安县工业发展目标面临土地和资金两大瓶颈,突破土地瓶颈制约,是市、县两级的共同责任。资金的问题,现在有机遇,市商业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合作向县市延伸执行,公安县要争取纳入第一批计划。同时,要认真做好阧湖堤村镇银行试点工作,多渠道缓解资金瓶颈。二是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公安县是省级血防整县推进工作试点,不仅要把试点抓好,还要走在全省、全市的前列,做到率先试点,率先完成。要切实抓好防汛抗灾工作,始终把防汛抗灾工作纳入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更加注重改善民生。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分期、分批、分步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基本问题,进一步改善党群、干群、政群关系,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在松滋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王祥喜代表说,松滋市这几年发展很快,各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今年的各项发展目标已经制订,下一步就是要围绕发展目标狠抓落实。就松滋当前工作而言,有三个方面:一是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抓住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机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松滋目前发展势头很好,但从结构上看,白云边一枝独秀较为突出。要培植更多的骨干企业,实现整体发展。二是要优化环境,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环境包括两个方面,即硬环境和软环境。在硬环境方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启动江南一级公路,改善松滋交通问题。在软环境方面,要进一步努力形成和谐的发展环境,特别是要注重改善企业发展环境。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强化优质服务,强化责任意识,逐步推行部门绩效考核,努力提高行政效率和工作水平。希望松滋市在今年及“十一五”时期发展得更快一些,力争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一样走在全省的前列,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          

 


图:王祥喜在荆州区代表团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