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建设和谐荆州

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7日上午,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凯乐剧院隆重开幕。出席本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会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共同绘制我市2007年发展蓝图。

 

凯乐剧院内花团锦簇,彩旗飘扬,气氛热烈而庄重。大会主席台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主席台前,鲜花吐蕊,生机盎然。对面眺台上,一条写有“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和谐荆州,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奋斗”的横幅昭示着大会的主题。

开幕大会执行主席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应代明、盛国玉、张普华、杨俊苹、刘捷、吴建国、夏述云、贺崇文、孙贤坤、幸正荣、 邹崇炎担任。他们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王祥喜、王家富、傅立民、马林成、谢作达、易法新、黄建宏、詹才祥、雷中喜、张其宽、李祖新、李江汉、姜昌琪、杨玉华、赵毓清、吴方军、刘曾君、陈立洲、刘耀清、金琼珥、周国华、胡安泰、张国荣、王新明、周建国、黄绵寿、李建明,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焱清、荆州军分区司令员喻自泉。老领导卢孝云、童水清、黄迪纯也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文政、陶正旺等主席团成员。

上午8时30分,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应代明主持开幕大会。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00人,实到代表481人,符合法定人数。他宣布: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市长王祥喜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五个部分:一、“十五”开局良好;二、2007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三、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四、扎实推进和谐荆州建设;五、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祥喜说,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依靠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市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高、改革开放取得新成绩、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加强、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改善,较好地完成了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实现了“十一五”良好开局。

王祥喜在报告中提出,今年是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工业兴市”战略,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更加注重社会事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推动农业大市向经济强市、人文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转变,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王祥喜在报告中说,实现这些目标任务,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进一步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积极发展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继续加快改革开放、着力提高城镇化水平、认真做好财税金融工作、加强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促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扎实推进和谐荆州建设,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认真抓好治安、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同时今年将继续努力办好十件实事(内容另发)。要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转变职能、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廉洁从政。

王祥喜最后说,荆州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和任务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与全市人民一道,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在荆的省十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政府部分组成人员,市有关机关、团体负责人列席了开幕大会。

 


图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应代明宣布大会开幕


图二:开幕式现场


图三:开幕式现场


图四:代理市长王祥喜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五: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