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日报社论:努力推进又好又快发展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祝贺“两会”胜利闭幕

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在完成了各自的议程后,相继闭幕了。这次“两会”是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令人鼓舞的大会。“两会”必将激励全市人民,进一步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推动荆州又好又快地发展。

 

我们总结过去,是为了清醒认识自身的不足;我们确定工作目标,是为了将理想和希望变为现实。在荆州经济社会生活中,仍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困难,经济社会发展不快,社会治安、市场秩序等还不如人意、办事效率不高等等,有待于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因此,我们必须振奋精神,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克难奋进,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今年是全面落实“十一五”规划的关键年,也是落实市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发展蓝图已绘就,工作目标已确定。我们实现今年的目标有许多积极、有利的因素。从宏观环境看,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荆州发展;从自身条件看,实施“工业兴市”战略以来,软环境和硬环境逐步改善,经济发展呈现良好的上升态势。“两会”作出的各项决议,为全市人民再次吹响了战斗的号角。为此,我们务必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要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坚持"工业兴市"主战略地位不动摇,进一步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要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务必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解决好"三农"问题,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要加快资源整合和开发步伐,积极发展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要继续坚持以改革促开放,促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区核心竞争力,提高城镇化水平。要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的综合治理,坚持依法行政,切实转变职能,以扎实的作风取信于民。

努力推进荆州又好又快发展,要靠全市上下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努力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构建和谐荆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