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喜在审议时指出:坚定信心打基础 狠抓落实上台阶

日期:2014-07-30 来源:本网
3月2日,各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代市长王祥喜先后到沙市区、江陵县、石首市和解放军代表团参加了审议。

 

沙市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王祥喜说,沙市区代表团的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非常认真、热烈。代表们通过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今年的政府工作目标很务实,重点是要实实在在打基础,关键是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狠抓落实。关于沙市区的发展,他说,一是要加快推进满园工程步伐,把工业兴市战略扎扎实实推向深入。市区两级要进一步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造好发展平台,统一市区优惠政策,全力搞好招商引资,力争在3—5年内把工业园区装满企业,装满项目,增强中心城区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加强中心城区商业圈建设。要尽快科学规划好城区商业网点,按照分步实施、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的要求,逐步形成商业特色。三是要加强中心城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明确管理范围和事权,进一步细化管理责任,进一步增加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四是要加强社区建管。要着力搞好社区硬件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弘扬沙市老姨妈精神,充分发挥社区在促进和谐荆州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最后,他对沙市区过去一年的工作,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财政收入大幅增长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相信,通过市区两级的共同努力,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振兴沙市。

江陵县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王祥喜说,过去的一年,江陵县发展速度不错,不少指标完成情况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希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关于下一步的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江陵县是农业比重较大的县,要抓住国家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有利时机,科学制定规划,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搞好试点,以点带面。要抓住实施四湖流域综合治理机遇,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要充分发挥粮食、油料、水产等优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努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业。要保护和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建立起增加农民收入的长效机制。二是要继续坚持“工业兴县”主战略地位不动摇。要坚持主要领导上阵,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地搞好招商引资,加快工业园的建设和发展。要立足现有基础,采取有力措施,壮大支柱产业,培育产业特色,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工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三是要继续加强机构人员编制控制,努力建设高效型政府。

石首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王祥喜说,大会期间,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我们将责成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办理,给代表一个满意答复。今年的政府工作主题是贯彻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第三次党代会的任务,实现荆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石首经济社会发展在荆州举足轻重,关键是如何又好又快。关于“快”,石首有优势,历届党委政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有2家企业的2个产品获得了中国名牌称号,特别是楚源集团在“十一五”期间产值可望达到100亿元,这将是我市第一家。关于“好”,一是经济增长方式要好。要认真定位发展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资源节约要好。优质资源要充分发挥效益。对天鹅洲生态旅游资源,要高起点高规划,精心全面策划和包装,市里将大力支持。三是社会发展要好。要高度关注社会发展,关注民生,通过社会事业的发展取信于民。四是环境保护要好。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搞发展,企业要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解决环保难题。石首市、楚源集团这些年投入巨资搞环保,目前正在攻克国际性的污染难题,全市上下要爱护、支持、帮助楚源通过攻克难点、制定标准,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五是社会治安、安全生产要好。六是干部队伍作风要好。对目前制约石首发展的交通、土地、资金等问题,市政府将与大家一起努力,着力改善发展环境。

解放军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王祥喜说,过去一年荆州经济的发展和社会事业的进步,离不开驻荆部队的大力支持。军分区很多工作在广州战区很有影响,在全省很有地位。驻荆部队在打造平安荆州、拥政爱民、抗洪抢险、应急维稳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构建和谐荆州作出了重大贡献。新的一年里,我们的工作任务很重,需要各方的大力支持,也需要好的发展环境,特别要有一个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军队是我们发展经济的坚强后盾和安全屏障,希望驻荆部队一如既往地支持荆州的发展,为构建和谐荆州、促进荆州经济建设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对各位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扎实办理,及时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