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代明王祥喜参加审议时指出:贯彻科学发展观 构建和谐荆州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应代明、王祥喜参加代表团审议

3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应代明、代市长王祥喜在参加荆州区、沙市区、江陵县、石首市、驻荆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着力推进“工业兴市”战略,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构建和谐荆州。

 

在荆州区代表团,应代明书记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停记录代表意见和建议。他说,荆州区发展生机勃勃,工业发展、税收增加,这是一个好的势头。工业化是城镇化的动力,是带动农业产业化的龙头,发展工业,可以解决就业、实行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增加税收。应代明强调,今后,荆州区要坚定不移坚持工业兴市、工业兴区不动摇,突出发展工业经济,加快结构调整,加强环境整治,加强环境保护,科学发展。荆州区有着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优势,荆州古城这一文化旅游资源在世界上是独特的,要充分发挥和利用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发展荆州文化旅游产业。

谈到干部作风建设,应代明强调,市里已着手在抓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实行届中考察,副职实行竞争上岗,全面推行机关绩效考核,抓党建、抓政务,抓电子政务,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荆州区在抓干部作风上,要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把班子建设好,下功夫狠抓干部作风的转变,把工业、文化、旅游和干部作风抓上去。

王祥喜在参加沙市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树立必胜的信念,用良好的状态落实好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兴区战略,推进满园工程建设,着力加快培育市场主体、产业集群、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优秀企业家队伍;要加快中心商务区建设,尽快制定完善商业网点规划,理顺相关管理体制,积极推进重点项目;要加强中心城区城市建管工作,充分发挥城投公司融资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社区建设管理力度,重点加强硬环境建设。

在江陵县代表团,王祥喜认真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真知灼见。他强调,过去的一年,江陵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虽不够,但增速位列全市首位,这表明江陵的经济发展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下一步,要切实围绕已经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抓好落实,要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和资源,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实施血防整县推进和四湖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要大力实施工业兴县战略,加大江陵一级公路建设工程督办力度,加快市县对接,同时要拿出具体措施,鼓励全民创业;要积极打造效率政府,规范机构、人事设置。

在石首市代表团,代表们踊跃发言,认真审议报告,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听完代表们的发言,王祥喜说,石首在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过去的一年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石首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已经确定,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当前全市经济发展正在加快,但还需要在更“好”地发展上下功夫,要切实做到经济增长方式好、现有资源利用好、社会事业发展好、环境保护好、社会治安治理好和干部作风建设好。

在驻荆部队代表团,王祥喜对驻荆部队长期以来在平安荆州创建、和谐荆州建设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驻荆部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抓好战备训练,为荆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作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