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局面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祝贺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节日的礼炮,报春的喜讯。隆重召开的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使荆州大地更加喜庆祥和,生机勃勃。全体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群众的重托,满怀激情出席盛会,共商荆州发展大计,这无疑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此时此刻,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06年,是我市实现"十一五"规划良好开局之年。我们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群众,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全市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高,改革开放取得新成绩,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加强,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全市人民的团结拼搏,也凝聚着来荆投资客商的鼎力相助,更有全体人大代表的功劳。我们谨向所有参与,关心,支持荆州建设与发展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新的一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市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全市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工业兴市"战略,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更加注重社会事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推动农业大市向经济强市、人文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转变,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实现这些目标,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对此,我们务必扬长避短,埋头苦干,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
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必须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坚持以快促好,好中求快。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改革的思路、市场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在扩大开放中拓展发展空间;要坚持以人为本,锲而不舍地优化环境,弘扬务实作风,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

当前,荆州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和任务不允许我们去等待和观望。我们要团结全市人民,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局面而奋斗!

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