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件实事关注民生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电视台
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今天的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市长王祥喜代表市政府作出承诺,今年将努力办好新的十件实事。

 

1.进一步扩大就业再就业,新增城镇就业人员7。5万人,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万人;培训农村劳动力4万人,新增转移劳动力8万人。

2.中心城区建立一所惠民医院,各县市分别建立一个惠民医疗服服务窗口;加快推进农村合作医疗,力争参合农民增加100万人以上;继续加大城乡贫困群众大病医疗救助力度,努力缓解城乡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3.加强农付公路建设,投资2。5亿元,修建通村公路1000公里,新增通油路、水泥路行政村400个,新建农村公路候车亭200个。

4.改造或新建标准化农家店600家,新增农村有线电视用户10万户,为农民送戏下乡100场、送电影下乡3000场,援建村图书室200个。

5.抓好血防整县推进工程,投资5070万无,解决农村17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投资1亿元,建设农村户用沼气池10万口,改厕5万户;免费治疗晚血病人2800人。

6.健全和完善9个法律援助中心,维修改造126个乡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办公场所,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00件以上。

7.对中心城区低保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除学费、免费提供教科书。

8.建设200套廉租房,继续对承租国有直管公房的低收入家庭实行租金减免,启动朝阳、大庆路、中山路后街的危房改造工作。

9.对荆中路、航空路、长港路、红门路、公园路进行维修改造,解决南环路路灯照明问题。

10.为50名特困下肢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为200名特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为200名特困残疾人免费提供轮椅。

政府为民办实事,听了代表王祥喜的承诺,代表们都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