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齐发展 城乡一体化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监利县朱河镇党委书记傅雄飞

“代市长王祥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坚持‘工业兴市’主战略地位和开发区(园区)主战场地位不动摇,对于我们乡镇今后工业经济发展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参加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监利县朱河镇党委书记、镇长傅雄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傅雄飞说,作为监利的经济重镇,朱河镇有着自身独特优势,经济开发区建设已初显成效,乡镇轻纺、食品加工等扳块工业布局也已形成,商贸经济较为发达。过去一年,全镇工业产值超过三亿。朱河镇目前发展有三大优势,即企业发展有开发区平台优势、全省重点建设小城镇优势、洪湖湿地缘边优势,只要利用好优势条件促发展,抓住城镇规划契机,城镇建设重点抓新区方针不变,朱河镇在区域范围内“小汉口”的地位就不会动摇,工商业就能实现稳健发展。

傅雄飞还表示,朱河镇将重点发展轻纺、食品加工等工业和商贸经济,以城镇规划为载体,带动乡镇工业和商业的发展,真正实现“城乡一体化”格局。今后几年,朱河镇还将重点利用高速公路等交通连线,拓展城镇空间,建设城西工业新区;通过加强城镇规划力度,加快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人流带动物流向西转移,发展小商品市场、综合市场等,形成新的商贸集中区域,使之早日实现“经济强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