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要抓好四件大事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洪湖市新堤办事处柏枝村党委书记卢耀才

市人大代表、洪湖市新堤办事处柏枝村党委书记卢耀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搞好新农村建设要抓好四件事: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和农业科技投入力度,同时,还要加快农村金融改革步伐。

 

卢耀才说,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要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的培训,特别是信念教育,使他们进一步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多干少得,扎扎实实地为村民服务。特别是农村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平时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讲科学,树正气,带领广大农民共同富裕。

“应该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和科技投入力度。” 卢耀才建议。洪湖有句民谚说“上游一场雨,下游半年灾”,洪湖深受水患之苦,沟渠、河渠多年未修,许多二级电排站设备严重老化,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许多困难,希望各级政府部门加大水利设施的投入。

农业发展要依靠科技进步。农村要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开发农产品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在大力推广农业机械的同时,农技部门还应为农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支持,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后劲。农业金融改革的步伐也要进一步加快,为农民提供小额贷款,特别是在春耕春播时节,帮助农民解决生产资金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