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市容管理 改善城市环境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支队长曹杜磊

代市长王祥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深入实施城市绿化、净化、美化、亮化工程,突出整治占道经营和‘赃乱差’,强化环境卫生管理责任和措施,争创全国卫生城市。”这为我们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切实贯彻落实。以“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宗旨,以发展创新、改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社会为主线,切实转变观念,改进管理模式,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探索执法工作的新方法,为和谐荆州建设和城市有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在工作中要转变思想作风,树立敢于创新,工作勇于开拓的意识。要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求真务实,从点滴做起的思想。树立服务社会,长效管理的精神,以此达到队伍素质、工作业绩和支队形象的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工作要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市容市貌管理上,以此为重点带动各项专业管理工作,促进执法工作全面进步。采取中队包路,队员包段责任制,对所有执法活动进行量化、细化和标准化的管理。建立健全各种执法档案,在路段管理上建立巡查日志,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执法能力,为深化市容市貌管理提供制度化保障。还要通过提升队伍素质,抓好“窗口”建设,塑造良好的城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