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发展应做到“四个结合”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公安县铜套厂厂长卢德宏

“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工业企业倍受鼓舞,报告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阐述了工业兴市的重要性,看出了政府进一步加快发展工业经济的决心。”市人大代表、公安县铜套厂厂长卢德宏对记者侃侃而谈。

 

公安县铜套厂近年来安排下岗职工、技工130多人,为政府排忧解难。为打造一流的技术队伍,厂里每年选拔10多名大中专生前往武大等对口院校深造。厂长卢德宏带领一班人励精图治、精益求精,以质取胜。近年来,该厂迅猛发展壮大,生产的汽车前后桥、汽车衬套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成为市场的抢手货,受到省、市、县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卢德宏建议市政府在抓工业时应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抓本地企业和外地投资企业相结合,在大力扶持本地企业的同时,加大招商力度;二是注重扶持规模企业和发展中小企业相结合;三是注重发展龙头企业与培植集群企业相结合;四是注重培养本地人才和引进外地人才相结合。要出台相关政策,让企业人才留得住,引得进。同时,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解决好有关实际问题,特别是在困扰企业的资金和土地问题上要给予大力支持,为企业创造一定的条件和环境。

卢德宏最后对记者说:“今年要加大生产力度,创造良好的工作效益,为工业兴市做贡献,做好工业兴市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