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营造非工业园区环境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松滋市赛秦汉建筑陶瓷公司董事长邓继涛

当记者来到松滋市代表团讨论组时,市人大代表、松滋市赛秦汉建筑陶瓷公司董事长邓继涛正在谈“如何营造非工业园区环境”的问题。这一工业发展的新话题,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来自各个战线的代表们。采访时,侃侃而谈的他真诚地谈了自己的想法。

 

邓继涛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很朴实,没有大话、套话。要想坚持“工业兴市”的战略地位和开发区(园区)主战场地位不动摇,就要立足现有基础,壮大支柱产业,培育产业特色,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就要把企业老板纳税人当成父母来对待,就要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小孩来扶持。

他接着说,我市从上至下都在不断出台落实“工业兴市”的新举措,那么非工业园区的环境又如何营造呢?对于这一问题,他很简略地谈了两点:一是不在工业园区内的企业,经常出现停电的情况,特别是在供电部门压缩负荷时,企业的线路能否给予一定保障;二是本地区的资源产品营销的道路环境,有时候,产品还没有走出“大门”,就被卡住了,对本地资源的外出能否出台一些非工业园区企业产品正常运行的新政策,来确保非工业园区企业的正常运转。

在谈到今年企业的发展前景时,邓继涛说,松滋市赛秦汉建筑陶瓷公司是荆州市唯一的一家专业生产建筑陶瓷系列产品的厂家,今年将采取强有力举措,努力创造非工业园区企业的特色,把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