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教育办实事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松滋实验中学副校长罗大勇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代表,松滋市实验中学副校长罗大勇把关注点集中在如何办好教育上。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用翔实的数字和言简意赅的文字,进行了科学的总结,这次会议提出了努力向‘和谐荆州’的方向迈进,这充分说明了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教育的信心。”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群众就医的问题,罗大勇认为:解决好既没有参加医保又没有参加合作医疗的零散人员医疗问题,希望市委市政府根据实情,出台一系列新的惠民举措,不仅能凝聚人心,也可以增加社会的和谐度。关于如何解决好农村中、小学入学率达到100%,并在五至六年内不出现辍学现象的问题,他认为,有的地方学生外出打工多,农村初中三年巩固率很少,达到国家标准97%。从实际出发,我们应从教师培训,提高师资水平入手,学生不读书,老师要努力帮助他们。其次,各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执行义务教育法,去掉校中校、重点班,更不要恶意炒作学校排名等。再次,要不断提高家长认识,对不懂法的家长和不履行义务的要追究法律责任,让全社会形成合力来执行义务教育法。

罗大勇还表示,会后将及时宣传人代会精神,让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切实得到贯彻落实。谈到这些,罗大勇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