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植税源 发展经济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荆州区地税局局长曾建平

“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荆州区地税局局长曾建平,作为连续三届代表,他高兴地说,代市长王祥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壮大财政实力,培植骨干税源,体现了政府对财税工作的重视,这让我们税务工作者感到亲切、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

 

曾建平说,围绕贯彻落实市人代会精神,荆州区地税局将以培植税源为重点,努力搞好三个服务,即:服务纳税人、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地方政府。为纳税人服务,首先要转变思想观念,要变“管理”为“服务”,视纳税人为“上帝”,以纳税人满意为标准。近年来,我们细化责任,强化管理,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组织100多名地税干部,由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带队,在全区对纳税人进行面对面的税收宣传,政策辅导,解困释惑。并积极利用税务人员在工作中接触面宽的特点,帮助纳税人在经营上牵线搭桥。对小型个体户进行政策辅导、送服务上门,将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印刷成册,送到下岗失业人员手中。通过电子定税,实行阳光税负。

他说,经济决定税收,税收反作用于经济建设。在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过程中,灵活运用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和纳税人适应、挑战市场,是我们服务地方经济的重中之重。为了联系拍马纸业的新产品销售,我们多次与广东省烟草公司联系,并三下广东,安排专人长期负责与广东方面进行联系,陪同企业沟通客户,最后达成2万吨高档卷烟纸的销售。由此很好地培植了税源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