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 服务新农村建设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大平

市人大代表、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大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王祥喜同志的报告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06年的工作,尤其是报告中的数据很详实、具体,充分表明了‘十一五’良好的开局,作为市人大代表,我对荆州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报告中对2007年的工作提得具体,结合了荆州的实际,立足点较高,具有创新思维,突出了新型工业化的主体及和谐荆州的建设,特别是发展社会事业统筹兼顾,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备受鼓舞。”

 

张大平高兴地说,2006年,在市政府的领导下,荆州市中心医院的工作取得了全面的丰收,在综合目标的考核中连续六年取得第一名,业务工作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医疗服务行为进一步规范,患者在医院负担进一步减轻,门诊的整体费用下降了13.6%,住院诊疗费用下降了12%,同时获得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及卫生部支援农村建设先进单位,重点专科建设在地方医院名列前茅。

张大平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要积极为荆州的发展建言献策。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为关注民生、构建和谐荆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要继续关注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力争在此方面有所作为。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从业行为、医疗收费行为;着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优化美化医院环境;简化就诊程序,方便患者就医;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水平;为新农村建设服好务,真正做到让政府满意,让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