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发展不放松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张震龙

代市长王祥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我们必须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市人大代表张震龙说,关于“发展”的观念铿锵激越,掷地有声,增强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所在。张震龙代表说,过去的一年,荆州区发展变化较大,成绩喜人, 全区连续三年保持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外贸出口五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因为咬定发展不放松,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兴区”战略,走“经济强区”之路的结果。

在谈到今年的工作打算时,张震龙代表说,今年荆州区将继承和发扬楚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坚持以科学的发展观,实现全区又好又快的发展。首先是抓项目,实现工业兴区、项目兴园、园区兴工。要重点培育石油机械制造、造纸包装、轻工纺织、食品加工、高新技术五大产业集群,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实现“工业兴、农民富”;其次是抓投入,只有加大投入才有高产出。要采取财政扶持、资本营运、联合开发、银行信贷、部门支持等办法,广泛筹措建设资金,完善工业新区、四机、拍马、城南等四个园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健全园区管理体制,创造比较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