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民生问题 维护社会稳定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市民政局局长傅纯海

《政府工作报告》在指导思想上更加关注民生大计。昨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民政局局长傅纯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傅纯海说,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荆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出了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扩大就业再就业、中心城区建立一所惠民医院等十件实事都是惠及百姓的大好事,非常具体,加快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做好城镇低保、特困户救助、灾民救济等工作,报告从头至尾,真正体现出了以人为本的方针。

民政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傅纯海说,今年,民政部门将抓好五个方面: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大力推进覆盖全市城乡的低保制度,特别是城市低保人员、农村五保户、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和残疾人救助工作,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在就医、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大力加强社区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社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切实抓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救灾工作,加大救灾资金投入,妥善安排灾区群众生活生产;加强专业经济协会管理,推动农村专业化发展;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同时,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切实维护好涉及广大人民群众民生、民利、民权的根本利益,为构建和谐荆州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