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建设强镇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监利县新沟镇党委书记周传该

“《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荆州未来发展前景喜人。”市人大代表、监利县新沟镇党委书记周传该说。

 

周传该向记者介绍,去年,该镇大力实施建靓镇战略,突出抓好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出一路一园建设,把城区扩大。去年该镇投资555万元,修建环城公路、城南开发新区、新沟工业园区。二是突出基础设施建设,把旧城刷新。他们采取“受益居民出一点,相关单位支持一点,有能力人士赞助一点,政府投入一点”的办法,投资将1.2公里的街道路面硬化新修下水道。投资24万元整修城区,新建两个公厕。动员社会力量投资30万元新铺向阳大道人行道彩砖4332平方米。三是突出商业步行街建设,把商贸盘大。五是突出环境卫生建设,把面貌搞靓。投资20万元新购置一台洒水车,更新了环卫所清运清扫设施,在城区大道设置了8块公益广告牌,教育引导居民提高素质。

通过卓有成效的整治工作,如今新沟城区白天车水马龙、人流如潮、一片繁荣,居民尽情享受着小城镇发展带来的和谐和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