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和谐 发展旅游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荆州市云天大酒店总经理蔡芙蓉

在分组讨论现场,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荆州市云天大酒店总经理蔡芙蓉。她说,王市长的报告实事求是, 讲问题不掩饰,讲工作紧贴实际,使我们倍受鼓舞。

 

她说,去年,我们荆州区提出的《关于加大旅游力度,促进经济发展的议案》被市人大常委会列为重大议案,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大了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力度,纪南城遗址列人国家“十一五”文化保护规划、海子湖旅游目的地项目规划和建设前期工作全面展开,熊家冢楚墓考古发掘工作进展顺利,旅游部门的工作也做得很有成绩。我想就此提几点建议:

市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完善各项制度,扎实工作,把正在做的几件大事做出成效,特别是海子湖项目、熊家冢开发项目、纪南城遗址项目做好,全面促进我市旅游业发展,为工业兴市起到积极的支撑作用。

发展旅游业离不开文物的开发和利用,市委提出的 “古、新、美、大”荆州,“古”是第一位的,荆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如荆州的张居正街,现逢电视剧《万历首辅张居正》的即将热播,必然引发张居正热,但目前对张居正街的宣传太少,建议借此之际迅速恢复张居正故居,维修张居正街,并进行包装,将其作为荆州旅游的一景。

我是来自民营企业的一员,从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来看,给社会提供了较多的就业岗位,为社会的发展必将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我们民营企业真诚希望各职能部门能给大家一个宽松的环境和和谐的氛围,相信荆州的明天会更好! (记者 于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