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民创业 整合两湖农贸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访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蓝特集团董事长杨忠洲

新春召开的两会,给民营经济界人士以极大的鼓舞。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蓝特集团公司董事长杨忠洲满怀豪情对记者说,今年的两会开得早,人勤春早,这象征着在新的一年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实现大步跨越。

 

杨忠洲表示,王祥喜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抓住了荆州发展的要害,突出体现了亲民精神。报告中关于民营经济的发展部分,比往年要多,并且任务明确。特别是报告中着重提出了全民创业的号召,这是我们荆州目前迫切需要加强的工作。我在这一次人代会上,提出了一个《深化工业兴市实施全民创业工程》的议案。为了又好又快地推动荆州构建和谐社会和全面小康建设,我们认为,为了深化工业兴市战略的实施,必须落实应代明书记在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鼓励全民自主创业,为非公经济大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的报告精神,在全市发起“全民创业工程”,形成“能人创企业,人人创家业”的良好局面,以促进三个文明建设,达到富民强市的目的,使建设“新荆州、古荆州、美荆州、大荆州”的和谐荆州目标早日实现。

王祥喜同志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我们蓝特集团兴建的两湖平原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建设,从提高城市的综合实力和商贸物流水平的高度出发,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今年党中央的一号文件强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尤其要做好新农村市场体系的建设。我们正在进行的两湖平原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就是一个建设农村现代市场体系的工程。我们决不辜负政府和人民的希望,高质量地建设好这个项目,为荆州的农村繁荣、农业发展、农民富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