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要有经济作保障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松滋市龙海化工有限公司长事董长刘仁富


市人大代表、松滋市龙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仁富说,代市长王祥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务实,听后鼓舞人心。他认为,荆州近些年虽然与外面有差距,但自身的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作为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刘仁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快把话题转移到了新农村建设的问题上。他说,中央提出的新农村建设,让我们这些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深受鼓舞。当前,农村建设中出现了许多的热点,很多多年的难题正在逐步得到化解,农村中出现了多年没有出现的喜人景象。

刘仁富说,新农村建设是一件得民心的大好事。作为基层的人大代表,我觉得,要把这一件好事办好,我们还有很多艰巨的工作要做。建设新农村除了争取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种优惠政策外,重要的还是要向内使劲发展地方经济,为建设新农村提供强有力的经济保障。据介绍,龙潭桥村现已发展以龙海化工公司为龙头的骨干企业4家,可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利税400多万元,每年有近30万元的利润实现“以工补农”,支持新农村建设。
刘仁富说,新农村建设既要高标准规划,又不能增加农民负担。在公益事业建设上,要因村制宜,逐年逐步解决老百姓关心的事情。据了解,近年来,龙潭桥村先后投资30多万元,修建村组公路3.5公里,投资40多万元、使2000多村民吃上了自来水,这些公益事业没有向老百姓摊派一分钱的负担。(记者 江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