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中参加驻荆部队代表团审议强调 聚焦备战打仗积极拥政爱民

日期:2021-01-15 来源:荆州日报

1月14日,市委书记、荆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何光中参加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驻荆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政治引领,聚焦备战打仗,积极拥政爱民,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荆州军分区司令员杨永忠,荆州军分区政委罗有武,荆州军分区副司令员周家俊参加审议。

审议时,何光中认真听取了杨永忠、罗有武、刘辛、黄亚力、安文权、李玉辉等代表的发言,大家围绕提升民兵素质、畅通沟通机制、服务地方发展、加强拥军优属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光中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驻荆部队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大力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何光中强调,驻荆部队官兵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备战打仗,坚决响应习主席号令,把“能打仗、打胜仗”要求贯彻到部队建设全过程和各领域,确保一切工作围绕能打仗谋划、着眼打胜仗推进。持续深化国防教育,着力培塑全民国防意识,激励优秀荆楚儿女踊跃参军卫国,持续为部队输送新鲜血液。

何光中表示,荆州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氛围浓厚。希望驻荆部队大力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多为当地百姓做惠民生、解民忧、得民心的好事实事,助力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共建工作,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认真落实和完善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全力帮助部队解决各方面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