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大会秘书处 召开代表议案处理协调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13 来源:荆州日报

13日晚,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召开代表议案处理协调工作会议,听取议案建议组关于大会期间代表议案收集和初步处理情况汇报,研究代表议案初步处理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副主任陈爱平、杨顺好、田新华、彭忠林,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周汉中出席会议。

截止13日下午5时,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事原案2件,即《关于建设汽车贸易产业集群、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点的议案》《关于优化学校布局、加快“七扩三新”项目建设的议案》。两件议案是代表们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紧扣发展实际,紧扣民生关切,体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会议认为,这两件代表议案属于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建议将这两件议案转为代表建议处理。

截至记者发稿,议案建议组已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107件。大会期间,议案建议组将继续收集整理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待本次大会闭幕之后,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一并将所有建议交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