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机关组织“扶贫日”系列活动

日期:2017-10-2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之际,按照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2017年“扶贫日”活动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 “扶贫日”方案,迅速组织系列活动,形成了人大机关干部人人参与、人人奉献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有力助推了全市脱贫攻坚。

一、奉献爱心,扶贫募捐热情高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扶贫一日捐”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张钦、杨顺好,秘书长柳军等领导带头参加我市开展的以“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市纪委派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人员慷慨解囊,因事不能到达现场的人员也纷纷托人代捐。活动中,共募集善款10300元。募集的资金,将存入市慈善总会专用账户,用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对口帮扶村的建设。

二、满怀真情,结对帮扶互动好

“扶贫日”系列活动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分别到各自扶贫联系点开展了走访慰问。市人大机关干部也积极开展扶贫活动,10月13日下午,大家在柳军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到机关驻点村——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开展走访慰问,与结对帮扶对象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柳军等同志分头走访对口联系的贫困群众,并送去化肥等生产资料和慰问金。朱登宝是柳军对口帮扶的贫困群众。一见面,柳军就关切的问其房屋建设的怎么样了,身体病痛好些了没有?当得知其房屋改造补助资金还没有发放、身体病痛日益严重等情况后,当即表示将联系风湿病痛专家,并接其到荆州进行检查治疗;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以最快的时间、最高的标准、最优的服务协调落实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针对贫困群众反映的困难,市人大机关还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尽最大努力为贫困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三、多措并举,扶贫宣传氛围浓

市人大机关利用大厅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扶贫日活动宣传标语及扶贫典型事例,为发动机关干部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脱贫攻坚作贡献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荆州人大信息网及微信公众平台刊载常委会领导参与和指导脱贫攻坚、机关组织对口帮扶等信息,办好、办优“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专栏,引导全市各级人大工作者、各级人大代表和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形成攻坚合力。另一方面,驻村工作队通过悬挂宣传横3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8块,涂刷宣传标语近100余条等形式进行扶贫宣传,专门制作印发精准扶贫工作手册,在先进村营造了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