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机关"双万"侧记:多问多跑真情帮扶在路上

日期:2015-12-16 来源:荆州电视台

自从“万民干部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几位工作人员几乎是每个星期都要到联系企业去一趟,小问题不怕烦,大问题不怕难,以真心实意赢得了企业的肯定。

12月10号星期四,上午9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进驻企业工作组的三名干部,就来到了位于荆州开发区的环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向这里的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而这已经是他们这个月第三次来到这家企业了。

荆州环球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主要产品为汽车发动机曲轴和法兰轴等。产品主要出口海外。受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今年他们的产值下降了1000万元以上。为了帮企业扩大市场,工作组不但积极与四机厂等企业取得联系,为双方牵线搭桥,同时,对企业员工队伍的稳定,他们也十分关注。几次车间走访下来,就连一线工人也对他们有了很深的印象。

人大驻厂工作组的成员中,有两位都已年过半百,正是他们,帮企业解决了一个生产管理上的大问题。组织企业高管,到开发区的高田荆州汽配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荆州环球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工程部副总经理余晓锋说,之前他们一直很希望能到高田这样的企业去参观,但因各种原因没有成行。通过工作组的牵线,组织学习后,他们的管理改进方案已经初步拟定。工作组成员彭昌华说,之所以能帮环球联系到高田,也是因为高田就是他们的第二家联系单位。而今天,他们同样也要帮高田解决两个问题。

高田(荆州)汽配制造有限公司管理部主管喻贞喜说,为了方便员工上下班,他们专门在厂区附近租了几栋住房,但通往住房的路却是村级公路,一到晚上就没有路灯。而除了这个问题之外,他还想请工作组解决的,就是工厂停电提前通知的问题。目前停电都是提前一个星期通知他们,他希望能延长到一个月。

企业的需求就是命令,了解情况后,工作组马上赶到了市供电公司,该公司的副总经理曾峰接待了他们。

在了解来意后,曾峰表示,对于延长停电通知时间,他们将积极与企业联系,尽量做到早通知、让企业早做准备。同时,今年以来,高田片区也只因线路检修停过一次电,这并不是常态,希望企业不要误会。至于路灯问题,因为是村级道路,还需要向开发区相关部门反映。得到供电局回复后,已经是中午的12点钟了,彭昌华说,下一步,他还得去开发区管委会一趟,争取尽早将路灯问题解决好。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