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爱华副主任到联系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5-11-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市政府副市长雷奋强到联系点公安县南平镇青岭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刘爱华副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镇、村书记、驻村工作组负责人情况汇报,冒雨深入农户察看柑桔种植情况。

青岭村属省级贫困村,现有7个村民小组,310户,1345人,土地面积1660亩。该村属丘陵地貌,主要种植棉花、水稻,人均收入8000余元,村级债务40余万元,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3户165人。市农业局、湖北银行荆州分行组成工作队驻进该村,与村支部成员一起,深入调研,分析村情,制定了脱贫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去年工作组共筹资25万元修建了村里的道路、垃圾池等公共设施。

刘爱华副主任对驻村工作组、镇、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村里班子配得好,驻村工作队工作好,镇里支持好。村里制定的经济发展规划不仅是精准扶贫规划,而且是奔小康的目标规划,前景喜人。她要求,要按照规划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搞好柑桔种植生产;要分层次,分步骤,扎实推进三年脱贫工作;要发挥工作队的优势,市农业局、湖北银行荆州分行要在农业技术、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扶贫工作精准落实,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雷奋强副市长指出,工作队和村委班子精神状态好,工作思路清晰,选择产业可行。要坚持发展理念,补齐短板,借鉴周边村发展生产的成功经验,全面发展村级经济,加强脱贫步伐,确保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