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法新主任要求 严明政治纪律 严守政治规矩

日期:2015-04-0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办公室

易法新主任与市人大机关领导班子集体谈心时要求

严明政治纪律  严守政治规矩

3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法新召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班子、机关党委成员集体谈心,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适应政治新常态,采取新措施,争取新作为。

易法新主任首先和大家一起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 强调这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政治规矩。随后,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议、全省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训班精神。易法新主任说,李鸿忠同志提出的“八点要求”、侯长安同志提出的“十个始终、十个自觉”, 为我们做好守纪律讲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立了规矩,指了方向,我们要牢记法律线、党纪线、道德线,这是做人、做事、做官的安全线,我们要时刻绷紧弦,站好岗,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最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人大办得每一件事情都要经得起组织的检查、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二是把工作做好,在严格遵守纪律的前提下,对监督方式、代表履职、调查研究、公务接待等工作,多谋划、勤思考,形成良好的工作秩序。三是把表率当好,人大是政治机关、领导机关,必须在遵章守纪方面带好头,在思想、组织、作风上有新气象。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畅谈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体会,并对当前机关管理和工作提出了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奉毅传达学习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有关精神。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