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人大系统干部参观纪念省人大成立60周年图片展

日期:2014-09-15 来源:荆州日报

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全市人大系统部分党员干部专程来到省档案馆,参观了“光辉历程˙伟大实践——纪念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图片展。

此次图片展由省人大常委会主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档案局(馆)承办,共展出图片300幅,分“前言、坚强领导、发展历程、立法保障、监督促进、决定重大事项、选举任免、代表风采、自身建设、与时俱进”10个篇章,全面回顾了省人民代表大会走过的辉煌历程,充分展示了全省人民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奋斗成果。

在展出的图片中,大家看到,有不少反映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指导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支持荆州壮腰工程建设、推广荆州人大特色工作的图文资料。

通过观看图片展,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巨大优越性的认识,增进了对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好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推动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