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夕映副主任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5-11-1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到联系点荆州区李埠镇网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听取该村、驻村工作组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网新村地处荆江大堤和沮漳河之间,全村现有5个村民小组,420户,1780人,土地面积1580亩,主要种植棉花、水稻、玉米等,村级债务290余万元,是一个纯农业村,属荆州区贫困村。

市城乡规划局、荆州区委组织部组成工作队驻进该村,深入调研、逐户排查,确定贫困户对象,并在全村公示,接受村民监督,并根据网新村实情,制定了脱贫计划和产业结构调整规划,拟大力发展蔬菜大棚和生态农业。


肖夕映说,扶贫工作是细致而艰巨的工作,村“两委”班子要有群众观念和事业心,团结带领全体村民人心思富,尽快脱掉贫困的帽子;驻村工作组要帮助该村搞好冬季水利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特种养殖业,切实提高村民收入。

当日下午,肖夕映还深入到田间灌渠和沮漳河河滩察看水利设施情况。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