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大会诊” 攻坚拔寨“再发力”

日期:2018-08-2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驻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的市县两级扶贫工作队主要领导、县镇分管扶贫工作和相关部门干部召开座谈会,把脉问诊脱贫攻坚,深入推进攻坚拔寨。

座谈会上,相关人员就攻坚拔寨、驻村帮扶、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先进村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整改措施,特色产业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就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强调:一是精准扶贫一刻也不能放松。驻村工作队要会同村两委班子成员从走访调查、精准识别、档案整理等基础工作入手,以对贫困群众负责的态度谋划好驻村帮扶工作。二是产业发展一刻也不能懈怠。要在现有扶贫产业的基础上,多想办法、多争取支持,尤其是抓紧规划实施村建区域性农产品交易市场项目。三是基层党建一刻也不能耽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氛围。四是团结协作一刻也不能忽视。加强与县工作队、村“两委”的团结协作,密切与县镇扶贫部门的沟通联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细致做好帮扶工作,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再创佳绩。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秦浩主持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行长石明悦、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云、江陵县副县长乐梅、江陵县检察院检察长刘金梅等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