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日期:2017-06-26 来源:湖北日报

6月25 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武昌洪山礼堂隆重开幕。蒋超良同志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牢记嘱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湖北 “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 新征程》 的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蒋超良、 王晓东、 陈一新、尔肯江。吐拉洪、 傅德辉、 黄楚平、 冯晓林、 王艳玲、 于绍良、梁伟年、 王立山、 周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王晓东同志主持。9 时整, 大会开始, 全场起立, 高唱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晓东宣布, 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应到代表854名,实到代表 849 名, 符合规定人数。他对出席开幕大会的中央组织部督导组的同志, 列席会议的人员和应邀参加会议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蒋超良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的主题是: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湖北 “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 新征程。报告共分为六个部分: “五个湖北” 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全面开启 “建成支点、走在前列” 新征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全面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水平;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蒋超良说, 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 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 四中、 五中、 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 “五位一体” 总体布局, 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 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建设富强、 创新、 法治、 文明、 幸福湖北, 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 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 是历届省委不懈努力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结果, 是各民主党派、 工商联、 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团结奋斗的结果, 是驻鄂解放军、 武警部队鼎力相助的结果。在此, 我代表第十届湖北省委, 向所有关心、 支持、 参与湖北改革发展稳定的同志们、 朋友们, 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蒋超良说, 回顾五年的历程, 我们深刻体会到: 做好湖北的工作, 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 ,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践行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创新;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充分调动全省人民的积极性、 主动性、 创造性; 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蒋超良说, 2013年7月,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要求我们, 加快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争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 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 着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果, 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殷殷嘱托, 为湖北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我们要始终牢记并为之奋斗。

蒋超良在报告中提出, 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 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 改革创新为动力, 统筹推进 “五位一体” 总体布局, 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聚焦 “四个着力” , 加快转型升级, 持续建设 “五个湖北” ,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 “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 而奋斗。

蒋超良在报告中提出,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 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 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 民生改善取得新进展;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升; 绿色发展呈现新成效; 党的建设达到新水平。实现上述目标, 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牢记 “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 的历史使命, 落实“四个着力” 的工作要求; 必须把握重大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 厚植发展优势, 增强发展动力, 破解发展难题, 补齐发展短板, 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转型升级两大任务; 必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向基层延伸, 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蒋超良在报告中提出, 今后五年工作的重大举措是: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深化 “一主两副多极” 区域发展战略,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提升湖北文化软实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保障和改善民生; 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大力推进改革攻坚, 加快构建体制机制新高地, 扩大对内对外开放, 加快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 坚持创新驱动引领, 加快构建创新发展新高地;全面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水平,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全面推进法治建设, 依法加强社会治理;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蒋超良最后说, 抚今追昔, 筚路蓝缕、 以启山林的荆楚先辈为中华民族的发展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展望未来,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画卷全面展开, 荆楚崛起的进军号角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高举旗帜、 牢记嘱托, 真抓实干、 不辱使命, 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 而努力奋斗!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特邀代表王群、 贾志杰、蒋祝平、 王生铁; 担任正省级领导职务的罗清泉、 张昌尔、宋育英、 杨松等同志; 省级各民主党派、 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和主席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