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机关启动“精准扶贫光明行”

日期:2016-07-11 来源:荆州日报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荆州爱尔眼科医院在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启动“精准扶贫光明行”惠民活动,今年起至2018年,将为江陵县600名新农合参保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上午8时许,先进村综合服务中心内人头攒动,许多村民正在体检。66岁的范安莲是该村贫困户,家庭年收入不足6000元,虽然视力越来越模糊,却从来没有上医院做过检查,“扶贫工作组送来的白内障免费体检,真的方便了我们贫困户。”老人说,如果白内障十分严重,她肯定会做康复手术。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组组长贺惠雨介绍,在走访摸底中发现,许多老年贫困人口患有眼疾,却没有经济能力及时治疗,工作组联系医疗机构启动了此次惠民活动,切实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群体的精准帮扶。

先进村是此项惠民活动的第一站,该活动还将陆续在江陵县青山村、杨渊村、长江村、佛仙桥村、九甲湖村、方乐寺村、刘家剅村开展,今年起至2018年,每年为200名新农合参合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援助对象包括市五保户、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精准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等。实施复明手术的新农合参合贫困白内障患者,除新农合报销部分外,患者自付费用将全部减免。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