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爱华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6-05-2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赴精准扶贫联系点――公安县南平镇青岭村,调研指导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刘爱华一行听取了市农业局、湖北银行荆州分行驻村工作队及村党支部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冒雨察看了该村扶贫项目――“夷枝红”柑桔种植基地等。

刘爱华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的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扶贫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刘爱华指出,工作队进驻青岭村以来,与村“两委”紧密配合,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村里提出的产业扶贫项目和近远期规划,思路正确,符合实际。目前“夷枝红”柑桔种植已按要求完成项目进度,要抓好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力争早日受益;要加强与发改、扶贫等部门的联系,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光伏发电项目;远景中的观光农业、旅游农业发展思路很好,要超前谋划、科学规划、体现特色,并做好与村庄规划的衔接。实现全村53户、165人的脱贫目标,任务还相当艰巨。今后,要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完成精准扶贫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