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钦到联系点检查调研综治工作

日期:2016-05-1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综治委副主任张钦赴综治联系点——监利县上车湾镇,检查调研综治工作。张钦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该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综治维稳信访中心)、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和司法所、检察服务站,查阅了相关工作制度,现场操作了监利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平台,听取了工作介绍,对该镇综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钦指出,在推进平安法治建设的过程中,综治工作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不论形势如何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的“两谁三自”原则不能变。要强化领导责任、部门担当,群防群治,锲而不舍地开展打击、防范、教育、管理、建设、改造工作。除了传统的抢、盗、骗之外,还要打击新型诈骗、涉毒犯罪等;积极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加快“天网工程”建设由集镇向农村延伸;进一步落实网格化建设工作;做好“七五”普法的准备,提高依法治理的能力与水平;真正履行社区矫正职责;提升“一感两度两率”,建成名副其实的平安上车湾、法治上车湾。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