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传承大美国学

日期:2016-04-22 来源:荆州日报

什么是国学?国学在当代有什么价值?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在读国学博士生、四川三修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荆州三修国学堂堂主陈雨田为机关全体干部作国学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段昌奉、肖夕映、张钦,秘书长柳军等听取了专题讲座。

陈雨田以“国学有大美——浅论国学的当代价值”为题,采用大量的事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精辟论述了什么是国学、国学与儒学的区别、国学的当代价值、如何弘扬传承国学。他认为,国学是文化大国的主要标志;对建设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诸子百家思想与学术对当代文明构建有着重要的价值;对增强我国文化竞争力、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实践指导意义;对新世纪治国理政具有重要的借鉴参考意义;丰富的古典文学遗产,在当代仍为人民提供取之不尽的精神食粮。

不惑之年的陈雨田2015年春季在荆创立“三修国学堂”,力求“诗书礼乐启智慧,忠孝仁义著文章”。

讲座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还传达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