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举办 “共同缔造 平安出行”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6 来源: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今年5月是我国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25日,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开展“共同缔造 平安出行”暨民法典宣传活动,引导村民学法、守法、用法,助力共同缔造和美乡村。资市镇政府组织各村、社区治调主任和部分村民到先进村参加活动。

市人大驻先进村工作队争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资市镇党委政府支持,邀请湖北博智律师事务所主任谢守成律师、副主任朱天鹏律师、刘艳律师来村为乡亲们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谢守成律师从律师实务角度,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乡亲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重点向乡亲们讲解如何起草合同、审查合同、处理合同纠纷。

授课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律师还送法到农户,为黑斑蛙养殖户余磊等村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通过实际行动帮助先进村的乡亲增强法律意识,在致富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