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机关召开工作务虚会

日期:2016-02-1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主持召开工作务虚会,专题讨论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工作安排。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爱华,副主任段昌奉、肖夕映、张钦,秘书长柳军以及副秘书长、各专工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从健全机制、依法履职、定位明责、创新发展等方面,对常委会工作与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2016年度人大工作要坚持讲政治、强监督、重创新、求实效,在工作中要处理好真监督与真支持、常委会与人大代表、机关建设与专工委建设的关系,做到监督与支持的统一、规范与创新的统一、民主与集中的统一,发挥好人大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

陈爱平要求,2016年常委会工作要坚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的工作理念,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要尽快制定好全年工作要点及立法、监督、决定、能力建设等工作计划,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积极探索完善符合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特点、充满活力、富有成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协调配合, 进一步提高整体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