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 人大代表在路上

日期:2015-11-1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江陵县委书记夏锡璠,江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如前等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蓝特集团董事长杨忠洲一行到市人大常委会扶贫联系点——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杨忠洲委员一行深入贫困群众家看望特困群众、了解致贫原因后,与市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和贫困群众代表进行集中座谈,重点听取扶贫工作汇报,了解贫困群众的脱贫想法和意愿。

随后,杨忠洲委员与贫困群众代表进行了集体谈心,用自己的创业经历鼓励贫困群众树立走出贫困、奔向小康的信心。他说,今天主要是以人大代表身份来联系走访群众,特别是了解特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看到贫困群众的生活现状,内心非常的焦虑不安。但大家不要被当前的困难吓倒,我当初也是从怀揣4000元起步走到今天的。只要大家坚定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生活理念,再加上有党中央、省委的好政策,有市、县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指导,有团结协作的村党组织引领,大家一定能过上幸福日子。

他表示,自己作为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必须要为人民服务、为贫困群众办实事;作为企业家,必须要履行社会责任、为贫困群众办好事。将无偿捐献爱心资金100万,用于该村发展大棚蔬菜等产业和为特困群众办实事;蓝特集团与先进村建立协作关系,为大棚蔬菜生产农户免费提供市场信息、技术支持,在两湖绿谷设立资市镇先进村蔬菜专区;持续提供资金扶助,保证蔬菜销路,力促全村如期整体脱贫、共赴小康。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