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资市镇先进村

日期:2015-10-27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到扶贫联系点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进行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成员。

资市镇先进村11 组代天权一家因家庭贫困,居住在村配电室配套室,20 来平米的简陋房间里,看不到一样像样的家具。2012年,其妻不幸患上重症,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女儿高三未毕业就辍学外出打工。家里大小事情全压在他一人身上,平日里除了要照顾患病的妻子,还要忙活家里的6亩水旱田。

走进代天权家,易法新详细询问他家的经济来源和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鼓励他对生活充满信心,并叮嘱村党总支书记邹其明、市人大常委会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要多关心代家,及时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易法新听取了村党总支书记邹其明、驻村工作队贺惠雨关于先进村的基本情况和精准扶贫计划。

易法新指出,先进村民风淳朴、村“两委”班子团结。目前,先进村集体经济还很薄弱,村民收入不高,有相当一部分因病、因残疾致贫的家庭生活困难,大家对此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村“两委”

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完善村扶贫规划,突出发展主线,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带领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先进村“两委”班子建设要争当先进,贯彻好“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在扶贫攻坚上争当先进,在服务群众上争当先进。

当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组成的自行车骑行队行经2小时到达该村,入户了解了村民生产生活状况。

先进村位于江陵资市镇东部,辖13 个村民小组、519 户、2192人,有耕地4418 亩。由于基础设施差,发展相对落后,全村有贫困户167户、634人,多因病、智障等致贫。

(责任编辑:子慕)